all little things.

Photobucket

有时候写东西的劲头总是很足。然而在劲头足的时候,码字似乎不像之前那般具有较高的可实现性;时常需结合天时地利人和等众因素,因打了个呵欠便忘记自己之前想写什么从而没了热情,也是偶尔会出现的情况。于是日记和日志由多年以前的每日一篇减少到后来的不定期,再到现在半个月都憋不出十行字的窘迫情形。
也大概是自己给自己的懒惰找的借口,脑袋里面似乎塞进了新的东西,而旧的那些也就无处纳身了。

比如生活和现实。看了沈总日志最后那郭德纲的段子,感触颇深。虽还没老到曾经沧海的地步,却也渐渐在磨砺与挫折中褪尽了不切实际的幻想,而与朋友们出来聊天的时候,话题也多转向毕业工作和留学,有了男女朋友的顺便讨论下之后的打算,再八卦一下张三李四如何,一个date常常就如此圆满结束了。然而同沈总杨总和老哥同志出门放烟火的那次,就好象两年前我们先聚在ktv唱得痛快再捧了满怀各式烟花直奔玄武门那次,然而又多些什么。一路上的每件小事都变得如此好笑,包括(此处引用沈总语)诸如“我们在湖边放的话可以看到两个焰火”还有“我已经踩过点了有卖焰火的”,还有那只又怕烟火又喜欢追着沈总叼他手中的烟火棒子的大萨摩耶毛毛,总觉得这次烟火是一次里程碑性的会晤。再多,或者明年我已在西班牙而杨总在美国,我们的烟火(最好)也希望能这样有一念没一年地放下去。我同老哥说和大家伙时不时这样闹腾一次可以帮助暂时忘记很多事情,比如忘记自己原来都大四了,或者忘记我们究竟还可以继续这样无忧无虑多久下去。
终于用了大伯给的卡去先锋买了书。两本关于拉美国家文化的书(我努力忽视它们与我专业的关系而建立起兴趣去阅读甚至打开它们)以及霍弗的《狂热分子》。后者我在南京各处可以歇脚的长椅和塑料板凳上坐着阅读,而在家里却丝毫没有打开的意图,或许是书的性质影响和左右了读者对阅读地点的选择吧。关于霍弗这样一个角色,我很好奇究竟需要见多少人才能学会置身事外,而经历多少事才能开始总结其中的规律呢。

我承认那篇北斗七星是完全用来糊弄人与愚弄自己的日志。本来我以为自己可以写许多开去,却像一只鹅在吃饭的时候过早吞进一大坨纠结在一起的水草于是就再也吐不出一个字来了。我坐在床上掐着自己的脖子希冀再写出一些东西来,哪怕是废话也好,可惜那天那时我已经语尽词穷到连废话也写不出来了。于是很快再精疲力竭地爬上床之后我眼睛也没有眨就睡着,然后再也记不得遇见了北斗七星这回事。

去上海已是节前的事,然而照片却直到现在才慢吞吞地出来。还有一个星期又回到重庆,而估计那些春光明媚的日子又要在到来之前离我远去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后一张照片是小青帮拍的。上海的老房子真的漂亮,我们沿着豆瓣上推荐的暴走线路走得腿也打抖,终于不辜负自己的愿望拍出不少挺不错的照片来。

听披头士的Here Comes The Sun,开怀而简单。我想每个人需要的都是这样的生活,即便是有负担也可以通过某种办法让它化解消转,没有狂喜或是痛悲。我拍那张all little things的时候我便已想好它的名字,而每个人来到我房间看到那堵明信片墙也都忍不住称赞一下。开春时节,到处的迎春花与梅花也都开了。确是叫人欢欣鼓舞的事呢。

Little darling, it's been a long cold lonely winter
Little darling, it feels like years since it's been here
Here comes the sun, here comes the sun
and I say it's all right

评论

  1. 看似最后一张里的衣服也是小青的吧。。。偷笑一下:)Yijing*

    回复删除
  2. @ yijing: 为什么大家都说是小青的。。。明明是我自己的衣服啊。。

    回复删除
  3. 呵呵,确实看着很大,整个人都被包裹得暖暖的感觉~~~亲爱的老妹,去学点记者或者采编的专业吧,你有这个潜质~~~Yijing*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