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黑 欲落雨

『我的小时候 吵闹任性的时候』
『我的外婆总会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后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这样唱的』


Photobucket

外婆身体不好已经有几个年头。
妈妈说老人年纪大了脑袋也糊涂,生病也说不好。
而我记不得小时候外婆记性好的时候,我们曾有过怎样的交流。
她坐在医院小小的椅子里。
将我认成家里的其他人。
在脑子清醒和糊涂的时候,外婆话都不多。

外婆家所在的那个大学校园里有个中心花园。
小时候我顶着童花头去花园玩耍。
中心花园里曾有一株老松树,松针落了满地。
现在很久没再去过那地方,不知老松树是否还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南京是座被历史忘记了的老城。
每次放假回来都要拜访玄武湖。
它不动声色,安然无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老城南。同黑子姑娘一同前往。
去吃老瞻园面馆,走去快要被拆迁的一片危房。

慢慢消逝的东西,总是离开得安然。
心中再有不舍,最终止不住时间的脚步。
人与城市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
人与过去的自己、旧日的记忆。

不妨从这记忆中继承来一份平静。

评论

  1. 胶片感?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胶片感?!

    回复删除
  2. 有时间帮我多看看外婆。做一个像她一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伟大女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Yijing*

    回复删除
  3. To CCL: Yes....and that's why i fell in love with films

    To Yijing: 做到外婆那样真是不容易,不过或许等到我们都年纪大了,也就自然看遍了世事,不再年轻气盛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