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m as steel.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自己能不能真的做到firm as steel。所有的事情走到这一步,如果不是完全按照我意愿,也绝对不会是自己委曲求全来的。所以坚强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继续走下去的态度,前功不能尽弃,尽管事情到底会不会黄,谁也不知道。

在QQ上跟袁婧婧姐姐讨论的话题不外乎购物和留学,然后总免不了叹想要的东西总是比拥有的东西多那么一点。留学也是一样。开始做证明也好,开始联系学校也好,坐在家里每天焦虑地啃手指甲也好,始终纠缠你搞得你不得安宁的,其实似乎并不是最终申请成功与否,而是那下一步究竟该如何走。当然最终的威胁是不变的:那就是事情可能会黄掉,学校万一管收发邮件的人一不小心少转了一封,或是做equivalencia的老师一个高兴就把某份材料放过了一个周末,都可能导致我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签证就来不及了,或许录取就出状况了,或许……事情就黄了。
袁婧婧姐姐说她想也不敢想,我也说我不敢想,但就好象幼儿园老师越是不让你上课的时候吮手指头你越要忍不住吮它,我对于事情是否能顺利进行始终保留一种不是特别健康的怀疑态度。也或许是缺乏安全感的心理作祟了,也或许真的是因为之前以为自己破釜沉舟就金石为开了,其实你用沉船把湖给填平了都说不定没戏。
那么没戏了该怎么办呢。也还是得挺下来吧。无论成败,也无论你正在为哪种结果拼命给自己做心理准备,都是要be firm as steel的吧。

其实那天我看到一粒流星。然后我想到古巴的葱茏岁月来,真是觉得无忧无虑。大概南师附中的三年加初中的三年来,都没有在古巴那八个月来得欢乐。说无忧无虑并非一定要是没有思想,但是必须是生活在一个狭隘而无压力的环境里,每天面对一样的情景形成某种不太需要思维支持的习惯,然后吃喝拉撒悠然自得,高兴了还能去小酒馆坐坐看看猫咪,如此也就真是满意了。
然而我没想到在南京近日如此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也能看到流星抽空出现,还是在我大晚上的决定出去感觉一下气温的那么短短半分钟内,就是这么巧。
如果我相信好运气,那么流星的出现无疑是对坚强人格的抵抗。人总不能把一生都建立在等待流星上。所以我看到它的时候也不太为所动容,也或许是因为在古巴见到太多见怪不怪了的缘故,反正再没把它同好运气联想到一起的。

大概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的,也就只有to be firm as steel。

评论

  1. 哎 要做到firm as steel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呐><
    p.s.您把我的名字也写得忒明显了点吧!以前都还是yjjsister现在直接上真名了///囧

    回复删除
  2. I have faith on you. Yijing*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