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Photobucket

和CCL、BDS和任几个人出门去压马路。似乎每次出门到最后的形式,都落于唱歌和吃饭间了。后来大家说说笑笑,时间打发也快。其中二人携了家属,我同BDS同学落在边上好似两枚巨型灯泡。想好几年前大家在玄武门内放了一个钟头的烟火,那是我还住在紫金山南面的二楼朝东南小房间里,很迟的时候回到家里还能闻见身上浓浓的火药味道。就像那些烟火还未散去一样。也不知在未来的春节里,这样神奇而有纪念意义的一幕是否会再重演呢。

爷爷转赠我一大堆相机。买回五卷所谓的神经病卷回来拍。第一卷用小时候父母丢给我的一架天鹅。洗出来清晰的不多。而店家未冲过24张的卷,竟给我扫出29张来。前后都是曝坏了的,就像拿娃娃那盒她以为曝坏了的底片一样,拍出来效果十分神奇。
题图大概是最好的一张,小青如是说。其实呢,稍稍加一点黄色,就会很与众不同。

为什么要用好久不见作题呢。第一次听这歌是和cultu一起的时候。我们刚吃完爱德华男性医院那条路上直走左拐再直走再右拐再直走左拐就到的全重庆最好吃的一家店的牛蛙宴,我们急匆匆地打了辆车去唱歌。我听着这首歌,看着陈奕迅在mv里面变成了卓别林,连肚子里未消化掉的牛蛙都跟着一起感动了。
后来我发现BDS同学唱陈奕迅的歌实在好听。就我对其认识,实乃一枚难得的风流才子。可惜了今天,也该带个姑娘来的,不该陪着我一道做其他二人的灯泡。
其实呢,当惯了灯泡,好像也就不那么觉得自己碍眼。或许因为上一次烟火的缘故,也或许因为一些奇怪的说不上来的原因。在南京的时候想到有这些家伙也在,就觉得踏实的。即便出现了家属一个又一个,我不幸地当了灯泡一次又一次;总归我还是感到自己是荣幸的,是被眷顾了的。而被谁在眷顾呢。我又说不明白。

只好唱好久不见。

评论

  1. 啊呀呀 这首歌好好听的哇 还有我很惊异于你还记得那个吃青蛙的地方怎么走..好吧我该把你这个路线记下来以便下次去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非常喜欢好久不见。只是不大敢随便唱…你知道为啥的。
    BDS这种人物需要等待一位世上无敌好的姑娘才配得上啊。
    你么…自己甘愿当电灯泡的,反正大概等二月中我可能也要值班一回电灯泡吧,哈哈。

    回复删除
  3. 好久不见我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的··唔··
    BDS··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呢··就跟CCL一样令人不解··果断的一位风流才子啊~

    回复删除
  4. To 娃娃:人家明明是牛蛙好不好。。。

    To CCL:要勇敢面对过去,木哈哈哈,以后出来唱歌都点它了

    To Yvelines:不好意思。。。看名字我不太认得出你是谁。。。

    回复删除
  5. 好久不见哈~
    我出现了~
    哈哈哈哈


    娘亲同学

    回复删除
  6. 唔··某C家属~咩哈哈

    回复删除
  7. To Yveliness: 我猜就是你。。。哈哈 但是还不敢肯定

    To 娘亲大人:欢迎!!!!

    回复删除
  8. 那个明明是青蛙!牛蛙比那个大多了好不好...哈哈哈竟然分不清牛蛙还是青蛙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