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回家一周,一直觉得自己忙得像只苍蝇,每天奔波于江宁与南京市区之间,好不辛苦。于是要求自己完成的任务若干,有些直到现在连项都没有立,便更不用说进度了。

约莫四五天前开始电脑便发出异常声响,每每稍有动静就有物件开始躁动,我一摸震动处似来自硬盘心里大呼不好,赶紧遵照小青的要求做备份去;结果后来再摸又觉得似乎不像硬盘,分辨了一下具体位置,好像还是在风扇处。外加狂震的同时风扇处亦排出高温疾风,推敲一下恐怕还是风扇的问题。无论是哪一个,还着实让我心惊胆颤了好一把,每晚不敢在网上泡迟,早早地关了机听着空调机在头顶上孤零零地轰鸣,心里很高兴地想着空调是可以坏的,因为里面没有我的重要数据。。。
而每天早上都在匆忙的早餐与打扮中磨蹭掉小半,再就是在丁玲桄榔的公车里等着谁忽然决定下车然后让我这个在上午十点半就开始打呵欠的小年轻可以坐着享受十分钟的小旅行。南京的阳光十分猛烈,与重庆那些清晨里魑魅的雾霭截然不同,小公车穿行在阳光与阳光之间梧桐树的倒影里,它们凌乱地穿过通透的车厢,叫人心里煞是欢喜。好在工作日里大家早已经在九点之前都敢去上班,上午时候的交通经常十分通畅;只是每当自己准点到了约会地点却发觉对方迟到了半个钟头甚至一个钟头,我又多了一个钟头的时间独自消磨,觉得还不如早上迟点出门。

去爷爷那里要来一只小旁轴相机,老爸看到便说它早已没用,即便上了胶卷恐怕也拍不出什么东西。而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胶卷年代出手过什么片子,于是还是兴致勃勃地去淘宝买回来几个小卷,兴致勃勃地打算试一下。于是见朋友也带着,出门溜达也带着;终于有一天我PU革的小皮包不堪重负,在手拎带那里扯出一个一公分的口子,连里面的白线也冒出来,我终于决定在家里找出以前的包来提。家里人说得不错,这样一年一年过下来真是新买了不少包,然而却都被塞在一个黄色小书包里反挂在厕所门上,若不是我好好翻找,就怕又找不出来,然后再买回一个新的来呢。
和葡萄逛水游城,终于把我觊觎了许久的小外套买回来。老妈进房间门的时候瞄见地上多出来一堆袋子,说你是不是又买了好多东西。我支吾其辞,极想证明买回来的都是好东西并且我一定会天天穿着的,然而季节未到没有说服力,就跟我以前买回来那些再也没用过的东西一样,它们也遭受到刚买回来便被压箱底的厄运。
然而我是非常真心企盼春天的到来的,就好象高中时候我被叫做小草一样,除了冻疮的痊愈,春天还是有那么多的好东西可以期待。

和大家出门的时候总不免互相谈到生活与改变,高中时候的同座位认为我同小青一道后彻底变了个人甚至换了个眼神,但我还是觉得这不过是她觉得鹿是马,那么鹿就是马了。而CCL同学对我化妆这回事表示不能接受,坐在一小碗三十五块钱的冰淇淋花篮后面苦口婆心地劝我回家给洗了,而他这时候提出有关我眼神不同的问题,我也姑且只好算是他不能完全适应我的眼线了。还是小燕姑娘好,看来去加拿大是必须的^_^

四九寒天过了一半,我倒宁愿它乍暖还寒,也好有些春意盎然的感觉。各大牌子的专柜已经开始纷纷秋冬品清仓了,赶紧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扫回来之外,还真想穿上这些上一季的廉价货跑到阳光里去溜一圈呢。

评论

  1. 我来证明!变了变了真的变了!

    回复删除
  2. 小燕姑娘特此前来悄悄告诉小草姐姐机票已经买好啦~(嘘~不要声张呀~^^)

    回复删除
  3. 真变了?没看到真是可惜。。。“和小青同学一起后”看来是全文的重点,莫非真是青岛的青?Yijing Wang

    回复删除
  4. To 小燕:嘘。。。我们周四来进一步商讨具体细节部分^_^

    To Yijing: 是的。。。看来八卦这种东西真是强大啊

    回复删除
  5. 哪里还用八卦啊,每篇日志都小青小青的。索性一起来西班牙巴,也好 有个伴。。。Yijing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