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

好吧。这么长时间以后我的写作能力大幅下降,以至于以前可以码一千个字反复斟酌觉得不好通通删掉的情况不复出现,而变成写了一百个字即便狗屁不通也舍不得删掉一点,因为这似乎已经是自己尽全力憋出来的东西了。
所以以前听说有几个小朋友还坚持地默默地赞扬着我博客的文风,如今实在是不得不向你们说一声抱歉。估计原本的订阅者中间已经有一小部分人毫不客气地将此博客请出了阅读器,如果你们看到如今也感到索然无味的话,不知道我开始下决心要继续以前的更新频率是否能够挽回你们对我的信心。

六月如此过了一半,我丝毫不感到毕业临近以及即将面临一系列变故的压迫感。反而就像寒假见到葡萄时她说的,早就厌倦了当这种碌碌无为的学生的感觉。当然我也不能确定出了国就一定能摆脱这种碌碌无为的生活状态,而且据说现在的西班牙天黑时间已经延迟至夜里十点半,这样一来他们一个个凌晨三点才爬上床睡觉确实也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而小葡萄(彪悍地)获得了斯坦福的offer已经远跨重洋奔赴遥远的美利坚了,而在我看来她似乎还是更适合待在美国那种无拘束的环境下,对于很多旧的教条和陈规,也是早该厌倦了。
而我确实与她不同,至少在近一年来对放平心态认真生活的自己做一次总结,发觉自己一定程度上离不开那些规则与束缚,而如此的东西一旦在骨子里扎根,是逃到哪里也挥之不去的。所以或许半年后某天我站在西班牙某市某街拐角处的中国杂货铺里竟然觉得那是整个城市里最让我感到舒服的角落。也说不定。

人在年少的时候确实难以从命运那里得知自己究竟追求的是什么。从小目标无比确定的人我虽见了不少,但是大体上来说皆属于南师附中那个目光铮铮的精英怪圈之内。因为初入学时听说大学生都应该比较迷惘,于是我努力纠正自己在大学四年的一大半时间内都试图做到不迷惘。结果其实在这种问题上纠结过往终究还是幼稚的,而对于饱受前辈教诲的我们这一代来说,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如果顺着理定的路走下去,其实就能少了这么些纠结。

小的时候自认为知道的要比同龄人多许多。还曾一度幻想有人冒出来严厉指责我说你知道得太多了,然后我以一个年幼小女孩子的诚惶诚恐表示自己不会再表现出如此渊博一面又窃窃自喜洋洋得意。
长大后才明白自己知道的永远不会太多。而如果真的太多,或许早有国际知名学校或机构来请贤了;鉴于没有什么才能是无法被人发现的,若你还没被人暗中谋杀或者聘去做高管教授研究员,就说明你还知道得太少。

至于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对此问题似乎在不少人之间争议很大。而至于以怎样的态度才好获得成功,又是众说纷纭。我不好说自己在大学四年积累了什么经验,毕竟并不是对每个人来说,大学都能教会你思考;只是在碰了壁,摔了跟头之后,我终究学会了放平心态做自己本来应该做的那个人,或许这才是大学里最大的成就吧。

学校的申请算是成功,但由于我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态,依旧还是想等着其他更对胃口专业的offer来到。所以在未来终未到来之际,我没办法以一个结束了一段旅程的人的角度来看待大学毕业,因为就像ccl在他更新的日志里说的那样,有的人就像一只嘴漏了气的气球,到处乱窜,在气放完那一刻停也停不下来。
许哲佩的气球确实很好听,但是我觉得似乎要用气球这东西来比作我自己的话,还是ccl同学的那个比喻更恰当些吧。

评论

  1. ……嗯……被表扬了。

    回复删除
  2. 以前很久不来发现没有更新,总是失落不已,今天一连看了这么多新的字实在有种很解气的感觉~哈哈哈哈



    娘亲同学

    回复删除
  3. @Almanac 让我想到甜甜私房猫里叽说 啊 被舔了……

    @娘亲 甚好!以后一定不辜负您的厚望 多多码字以谢父老!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