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城。

放过了风心也就不野了。

西安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方的城市。
无论站在哪一条街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辨认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而自小学以来一直十分吸引我的众多名词,如朱雀门,未央宫,大明宫……
其实也就是盛唐时期所残存下的,给人无限遐想的繁荣胜景了。

Photobucket

南门是西安城墙的正南门。
门楼上因屋瓦之间有缝隙而被鸟儿筑巢,于是每座门楼围墙周围,只要是砌了砖瓦的,都会终年有无数小鸟环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住是住在南门脚下的湘子门青年旅舍。
带着小青同学一起,住了几日下来却发觉青旅似乎还是更适合独自旅行时歇脚。
在网上查时就听说湘子门是装潢最为有特色的青旅,果不其然。
连房间里的窗棱与盥洗室把手都古色古香,非常别致。
旅舍更是还有最大的两间东厢房与西厢房,可惜实在抢手,没能住上。
出太阳了就跑出门溜达,下雨了就在房间里看凤凰卫视,好不惬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凡青旅,都是要养猫的。
而大凡是青旅里的猫,总有那么几只是这种牛奶花色。
让人想起科西玛尔的小牛奶。
当不想出门去溜达也不想窝在房间里看凤凰卫视的时候,就抓上相机跑下来逗它们了。

Photobucket

南门内东西两侧各有两小门,湘子门和书院门。
湘子门青旅便以此得名。而书院门那侧,就是大名鼎鼎的碑林了。
因听说碑林里尽是字画,觉得无趣,便没有进去看。
但是这碑林的外墙,倒是颇有一些宏伟的气派的。
而我想如果外公还在世,一定说什么也要进去看看的吧。

Photobucket

早听Ariel姑娘介绍城墙上骑自行车是乐趣无穷,于是拖上师傅同去。
结果一圈下来骑了不多不少刚好100分钟,回到旅馆手臂晒红刺痛,第二天已然黑了一圈。
我一边骑车一边和师傅感叹景点物价之贵,一辆自行车竟然要了20块钱租金。
跟当年在杭州租自行车环游西湖的租车花费,简直是天壤之别。
除了自行车还有如图的三轮车。排在一起十分好看,但是似乎无论国内外的游客都不太青睐。

Photobucket

还有非常著名的回民街。
羊肉泡馍我是实在不敢恭维,除了不爱吃羊肉以外,让我坐定在那里一个多钟头光吃一碗面坨坨,实在是无聊啊。
而其他著名的小吃中值得一提的是回民街某小巷子边上一个阿姨的糕团小车。
小青说上次去西安时就对这小车里的糕团流连不止,说尤其淋上特制的玫瑰酱料后更是美味,以至于当时他最后上了火车,也要先来这里买一盒带着在路上吃。
于是我吃了三次这糕团,也是一次比一次喜欢。
除此之外还有肉丸胡辣汤,是之前在网上查到的,因为没吃过便一定要尝尝。
胡辣汤我们两人都非常喜欢。结果在西安读书的同学说其实胡辣汤是他老家河南的东西。
大失所望,就像在南京吃到某家西餐很美味,但毕竟还是不能算南京的特色菜的。

Photobucket

这是大名鼎鼎的贾三家灌汤包。来西安吃的第一顿就是这个,于是期望值非常高。
结果发觉汤也不浓,味也不鲜,还不如南京的尹氏来得好吃。
于是我坐在西安最著名的一家灌汤包店里,竟然因为想吃尹氏而流出口水==

Photobucket

羊肉串还是非常好吃的。只是那些烧烤店质量参差不齐,先头进的一家里店伙计一个个都凶神恶煞,就似我们点菜慢一秒钟他就能提着刀来杀我们了似的,赶紧换到街对面的一家里去。
早就听说回民街这比较乱,结果那天路过还刚好遇见出什么事,警察都封锁了半条街-_-|
小青还壮胆点了一串羊腰子,OMG,又膻又骚,实在不对我胃口。
说到烧烤,还是不得不承认,四川的烧烤才最好吃啊。

Photobucket

西安外国人多,其中主要集中在城墙下的青旅、五星级酒店和兵马俑,还有连接此几个地方的路上。
因为很多人对我说兵马俑会让你失望的,于是我不抱太多希望而去。
结果反而觉得相当不错,尤其是有幸遇上考古队在那里发掘整理,觉得那张票非常值。

除此之外,在往返的路上我听遍了mika的歌,心情大好,除了大叹自己之前怎么从未留意过之外,庆幸自己又找到新的爱不释手的音乐了。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