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iting.

Photobucket

对不起大家我似已经有一万年没有在这里写东西了,而其实这一万年里偶尔会过来看看有没更新的也不过那么区区两三个人。但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更难忘,人总是还得记下点什么,即便是懒得连行事历都贴满贴纸草草了事,写一两个字终归可以帮你记起这一天来,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以防等自己老了的时候回忆起2010年,竟然什么都想不起来。

整个夏季是在非常纯粹的等待中度过的。等待材料的准备,等待去上海,等待面签,等待小青给我最终去不去斯班的答复,等待机票,等待签证结果。等了三个月,似乎还有无穷尽的更多等待在后面等着我去完成。在我拎着手机徘徊在山西路广场的长条板凳上时,在我和ccl同学坐在高铁车厢01和02座享用他人生中头一袋泡椒凤爪的时候,在上海西班牙领馆冷气太足的接待室里的时候,在家里将两部手机和一部座机并排放置等着其中某一个忽然响起时,我渐渐明白等待也是一门课程,只需历经其中种种磨难的洗礼最终坚持到考场里,考官便会给你一个微笑然后告诉你,已经合格了。

从春天追到秋天,凉席也换了一床,渐渐地又开始觊觎皮衣什么的了。至于时光流转,最终它给我的答复如何,至今我从未有确切的信号,因为这就似大一时候和Estrella同学吃力地搬一箱牛奶,走到一棵树就定下下一个目标,这样一点一点地挪到宿舍。于是每一段等待结束时的欢喜已经被下一次的焦躁淹没,于是在夏季的三个月里整个人都疯疯癫癫的,想着他怎么还不来,想着他怎么总要来。

终于我想最痛苦的时间或许已经过去,也或许没有到来,只是人被磨得没了耐性,却又不能一气之下干脆撂了挑子走人。当等待变成生活的常态时候,或许也就该是停止从宏观角度观察自己的时刻。彼时你不会感觉自己太卑微太渺小,受太多不可抗力的制约,而是迷迷糊糊地、就似磕了药般,想着自己所见即所得了,而每一个美好的愿望,都会在现实中被改造,异化,最终它们的实现,自然也没多少困难。

不过只是小小的等待而已。

而至于梦境里那陀螺究竟是立着还是倒下,还是它伸出拳头里面蹦出五根手指头又打了一个响指还挠了挠自己尖锐的后脑勺接着凭空消失了,已经没太大所谓。人在做梦般地等了两个半小时让一台放映机和一个大屏幕说完一整个纠结的故事,再自寻烦恼地讨论故事外的某些节外生枝就貌似没有必要了。拿到签证的时候你需要冲过去揪着签证官的领子问“你确定”之类的问题么?

站在梦外看梦里本身就是荒诞的事情。所以在每段等待开始的时候我总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忘记之前的艰辛,并且毫无征兆地重新再经历一次同样痛苦的过程。然而渐渐地,等自己说服了自己以后,似乎也就没有那么痛苦了。再渐渐地好像自己想要的东西都是可以随心所欲篡改的,这也算是在学习等待过程中的一大进步。再到最后,等待变成和做梦一样轻松的东西,合上眼睛睡一觉,全世界就任我驾驭了,只是我想要的东西只有一样,还是那等待而已。顿然间天地万物烟消云散。

所以说做梦和等待是一曲同工的两件事:现实永远那么不给力,所以好好改造你自己意淫的小世界吧。

评论

  1. 终究我就是那两三个会时不时来闲逛一圈的人。而等待,虽然煎熬灼人,但是却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生命力。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我的feedsquare上面有你的更新的时候震精了(虽然我也没资格说你...哈哈)
    我被你说的想吃泡椒凤爪了了了了!!!(我总是能抓住你文章里面的亮点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